主持人:感恩大会所有的来宾已经就位,不知道五位谁第一个要发表感恩呢?马龙,那你先来

马龙:首先还是感谢这些所有的球迷们吧。特别是你们在过去一年里给我的支持与鼓励,才能够让我走到现在,让我非常感动。我也很高兴能够成为你们的榜样,在你们的生活当中或工作当中给予你们正能量。另外我也要感谢之前的队友,对手,现在的教练王皓吧。因为感谢你终于退役了,谢谢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看一看要发表感言的会是哪一位。玘哥是吧?

阿杀:作为我来说,我现在在江苏队任职做一名教练。作为我在国家队这么多年,我最想感谢的还是我的师父刘指导。因为他是我的伯乐,我也是他的开山弟子吧。他经常说,国家队最不缺的就是冠军。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在伦敦吧,本来我是作为一个第一主力陪练过去的,但是呢由于抽签的结果,出现了太多的右手【选手】,所以说我只能忍痛把这个位置让给了邱贻可。那我这个奥运村进不去了怎么办呢,那刘指导就跟我说,那你就在村外做好所有队员教练员的后勤保障工作。那我没办法,我也是人称“江湖杀神”,现在我也得做保障,那好吧。我就跟吴指导和肖指导学了一个菜,叫小葱炒鸡蛋。你别说我炒的还真的是不错,他们都挺爱吃的。所以我希望刘指导不要忘记我的炒鸡蛋就好,谢谢

主持人:谢谢,谢谢著名的厨师陈玘。说到买菜跟做饭这事呢,我觉得陈玘应该要居这个人之后了。来吧,马琳

琳酱:刚才我的好搭档陈玘都已经说了,他在伦敦最难忘的事情,就是为队里能够去服务。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伦敦一起学习了,做饭这项技术。最主要的是,其实都是我去当他们的领队

主持人:你是买菜跟做菜的头

琳酱:他们都听我的,因为他们不知道买多少。其实我首先还是要感谢中国乒乓球队,如果没有中国乒乓球队也没有我马琳的今天。虽然我当了大厨,但是目前中国乒乓球队这些的国乒的胖子们,其实还真不是我的原因。

主持人:你说的国乒的胖子们指的是谁?

琳酱:有笑的人吗?【回头看都在笑】不信你们可以看,我有证据,我是有证据的。

主持人:还有证据的?那我们来看看这个证据是什么?来

视频:2013直通巴黎全天总结【他们根本见不着我们,甚至连场地都进不去。知道人家为了什么,为了自己吗?马琳没有吗?他没有这样的这种成绩吗?他的成绩还在这,在这些年轻队员之上。但他能做到什么程度啊,每天坐着地铁买菜,那他不是一天买菜,是不是?天天他都要买菜,是不是?要去打下手,肯定不会做饭嘛,我们的这个吴指导肖指导轮番这种做,是吧?给大家变换新的口味,他们都站在边上,你要水给你倒水,说我要酒给我拿酒,你要吃什么筷子什么的,什么东西都帮你们去做,对吧?这是我们球队最最宝贵的。】

主持人:好,到底他们的手艺谁好呢,我们问问旁观者,有请王涛王指导

王涛:我在这里感谢我们那一代的教练员跟运动员,陪我走过了很长一段路。我也感谢他们在退役以后,在发胖的路上付出的努力。当年他们都非常的瘦,你们可以看一看这个刘国梁跟孔令辉那时候的照片。

主持人:这俩小鲜肉

王涛:对对对。虽说当年的刘国梁呢,不算是清秀吧,但好歹也算是清瘦。其实岁月啊真是一把猪饲料,这个呢,马龙跟继科呀,你们可得上点心啊,别步入他们的后尘

主持人:我要是刘指导我现在可忍不了

刘胖:既然大家都聊到这儿,我也想说一说感恩的感情吧。一个是我10岁进入八一队,当时涛哥是我的大师兄,也是我的榜样。什么是我的榜样呢,一球好,第二身材好。我20岁的时候拿了奥运冠军,在成绩上超越了涛哥,我为了追上涛哥的体重,我整整到30岁,我才完成这个梦想和愿望。超越涛哥的成绩容易,超越涛哥的体重太难。这个马琳刚才说到了,我还是非常感动,看到这个照片。因为这个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特别是对马琳这样的运动员来说是非常难的。其实这个就是传递了国乒身上一种精神,一种奉献的精神。因为试想一下,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的马琳是一人身得两块金牌,但是在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成为陪练,不光成为陪练,还成为了厨师长。这个所以马琳之所以能够这么全面,我觉得确实和伦敦的保障团还是分不开,而且确实对队伍来说是一种巨大的财富,也是一个鼓励

主持人:刚才刘指导在感言当中也提到了国乒精神,那现在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觉得在一代又一代的乒乓球人心中,国乒精神,意味着什么

刘胖:我觉得中国乒乓球队能够将近60年长盛不衰,最主要它还是有非常光荣的传统和传承。因为我们球队始终信仰着,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现在在我的办公室里就一直挂着这个牌匾,所以每一代人都不敢忘记你身上肩负的责任。再一个就是团队精神,虽说我们是个人运动,但我们崇尚的是团队精神,要靠集体的力量和智慧,来完成国家交与我们或赋予我们身上的责任。而且我认为国乒精神里边,有很多需要传承的,大家看到的有些都是我们在赛场上,在训练场上。刚才还有,我刚才说的奉献精神,我们后边还有一只很伟大的陪练球队,包括科研,保障。因为这些团队当中有着太多的冠军,甚至还有很多大满贯和奥运冠军在默默地付出。正是因为有这一拨人又一拨人的这种付出,所以才能够不断地培养新的冠军。所以在中国乒乓球队出冠军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而是能够持续不断的出冠军,才是我们传承的国乒精神。

主持人:谢谢刘指导的感言。刚才我们听到了责任,这是一种警言,一直在每一个国乒人的心中。我们听到了使命,这是一种鞭策,一直在每个国乒人的身上。我们更听到了这是一个极其团结的团队,可以说团结二字,正是这支团队所向披靡无往不胜的法宝和利器。谢谢你们,向国乒致敬!

评论(2)
热度(54)

© 扛起泰哥葱头他爸就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