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信息量很大的采访

标题 【陈玘是如何挤兑王皓的】

采访陈玘的时候,他午睡刚醒,下午要比赛,正坐在宾馆的床上粘拍子。听到我要问他关于王皓的问题,他一边眯着没戴隐形眼镜的惺忪的眼睛满床满地找压胶皮的那根棍子,一边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你问吧!你问我就回答!”

于是采访就在他找棍子的过程中进行,期间夹杂着掀被子、翻箱子、趴在地上瞅床底下以及和单明杰关于上午在哪里用过那根透明塑料棍子的对话。

陈玘和王皓的友谊最初体现在公众面前的是47届多哈世乒赛团体赛赛场,那一次王皓从第五号直接打到了第三号,而陈玘作为替补和陪练到了多哈。国际比赛能够坐在场边的只有五张凳子,一般是主教练、主管教练和主力队员坐在那里,那次王皓总是陪着陈玘坐在靠着挡板的角落里头,两个年龄相仿的小兄弟从那会儿开始就摆出了一副患难与共的架势。

接下来的两年,陈玘和王皓递次成长,直到现在,北京天坛公寓三楼的一个小房间里住着一位奥运双打冠军和一位奥运单打亚军。两个人能够住到一起,也是他们智商过剩的主教练刘国梁的主意。北京奥运会双打改团体,报名的三个人谁和谁都要能够配双打才能组成一支活阵,让主力队员们住在一起能够更加增进感情,也更能促进双打中的默契。刘国梁的成功经验绝对源于生活,各位请看看他和孔令辉!

朝夕相处的陈玘和王皓自然有许多故事,当然很多东西他也不会告诉你,我只好从生活方面着手:“王皓喜欢吃什么?”

“喜欢吃什么?他就喜欢吃!”一边粘拍子的陈玘一边面露鄙夷之色。

“他每天都要到公寓对面去买鸡脆骨吃,晚上吃完才能睡觉!”

“你不跟着一起吃啊?”我问。

“我不爱吃!”

乒乓队一直存在着爱挤兑人的风气,用官话来说就是爱损人。被损的人应该感到高兴,因为他们越喜欢你就越会损你,双方关系最好的一般都会达到互相挤兑至死的境地。

“王皓现在喜欢穿什么?”我摆出一副十足的八卦形象,“还爱穿阿曼尼吗?”

“早不穿了,他现在一般都穿Y3。”

“Y3是什么?”

“Y3你都不知道啊?”

完了,我对时尚的敏感度又一次遭受重创!“我是真的不知道!”

“Y3是新出的一个运动品牌!”

“哦,挺贵的吧?”

“挺贵的!”

过两天看八卦新闻,狗仔队偷拍香港霍公子的照片,人家胳膊上赫然有个Y3,王皓同学果然很时尚!

“你俩还喜欢一 起出去逛街买衣服吗?”我看到陈玘身上穿着ESPRIT的衣服。

“不啊,我买衣服不如王皓多。我们不是搬房间了嘛,房间太小放不下太多东西,我把衣服什么的都运回家里去了,每次要穿便服的时候就到王皓柜子里去翻,随便找一件穿上就行了!”

哈哈老实的王皓又被欺负了!“你俩穿一个号的啊?”

“他穿着紧一点,我就穿着松一点呗,反正他也喜欢买紧一点的!”此时的陈玘一边刷胶水一边得儿意地笑!

既然已经开始八卦了,就要将八卦进行到底,我又开始问了:“你俩在房间一般都干啥?”

“干啥?呆着呗!”

“少废话,赶紧如实回答!”这小子什么时候也学会耍太极了!

“嘿嘿,一般我呆着打电脑游戏,他打电话!”

“你俩不一起打游戏啊?”

“不打,他就爱打电话!”

看到这儿大家一定觉得陈玘天天欺负王皓似的,那就错了。不来梅团体赛前我们中央电视台专程到厦门给队员们录《乒乒乓乓天下无双》的MTV,陈玘和王皓一起来的,王皓先录,录完该陈玘了,王皓起身就要回房间。“你也不在这儿听听陈玘唱歌?”我问王皓。

“听他唱歌?他会唱歌吗?!”王皓一边说着一边头也不回就走了,留下陈玘自己站在那儿傻呵呵地笑。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扛起泰哥葱头他爸就跑😳 | Powered by LOFTER